2013年3月12日 星期二

尋找粉嶺戲院塗鴉繪手的故事


粉嶺戲院雖於2010年1月6日低調結業,但當時期有不少人談論她,現在,少了。

一代過去,一代又來,人在日夜不斷的交替中,在潮流的沖洗下,在生活的壓迫裡,她的存在,人都忽略了。

每次行經那裡,吸引我的總是她側面牆上的塗鴉,令她添上獨特的存在美感。但塗鴉抵擋不了雨淋日曬,正在消失中,心裡說:可惜!於是上網看看能否找到粉嶺戲院塗鴉的故事,所得零碎,神秘起來,令人更想找到塗鴉背後的完整故事。

誰是tvo, Bossanova & Kio, toki, YUKIN?

在網路的一個討論區,找到tvo的留言(2007年8月2-5日):

tvo:「畫咗一個晚上」

小撻問:「好正呀!會唔會上色ga?!得你一個畫?!?!點解係粉嶺戲院ge?!」
tvo:「多謝各位支持!!這幅牆是聯和墟"粉嶺戲院"的外牆(全粉嶺得只有一間戲院)
當晚我和幾個朋友,每人各自畫一幅牆畫,均以黑白為主,不過那裏廷難揾.......」

Java問:「tvo是art人吧??單看照片就覺得你應該是拍照高手^^」
tvo:「多謝支持!!我也不知自己是否art人,不過我肯定係一個鐘意畫公仔嘅人」

阿邦問:「tvo是粉嶺人嘛?」
tvo:「我家住觀塘,只係其中一個畫牆嘅朋友住係粉嶺」

yanyanwong問:「不過點解會畫牆既  唔係犯法既咩?」
tvo:「多謝支持!!我哋有問過幅(牆)嘅主人,佢同意我哋先畫」


是什麼驅使他們為粉嶺戲院添上黑色的色彩?
是誰的主意?他們現在怎樣?還有其他創作嗎?

粉嶺戲院塗鴉繪手的故事,就是這少少的線索,愈來愈吸引我。可能最終找不到完整故事,塗鴉也隨時而消失,戲院變豪宅,不要緊,因為我已用鏡頭把他們記下在我的歷史裡。

這是故事的開始,還是結束,不知道。
或許有其他人更適合尋找他們的故事,這已成功。




「暑中見舞」在炎炎的夏天向遠方的你問安。





















註:塗鴉指在公共、私有設施 或牆壁上的人為和有意圖的標記。塗鴉可以是圖畫,也可以是文字。未經設施擁有者許可的塗鴉一般屬違法或犯罪行為。(維基百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