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街頭攝影.有感而發

最近在一個街頭攝影的群組中給一些人很不客氣地評論我上載的一張相片,應為不夠標準,不應post上網,我還來不及作出回應就刪除了,當我反應意見,主持人因認為我不願接受意見將我刪除不得再進這個群組,根本沒有給予討論空間。雖然我對這人的做法和態度感到失望,但我不介紹將對他是異見人仕的我  blocked from the group,誰會對沒有討論自由的環境,只有一種看法的地方留戀呢!?

街頭攝影的風格可以說是很多元化。歐洲、美洲、日本三大特色中,個別也有不同的攝影哲學和處理手法。對攝影大師william Klein來說,攝影沒有所謂的規則,他說:「攝影的確沒有什麼固定的構圖模式,它傳達的是內心對於一剎那間的激昂,一瞬間靈感和反應。」他在意的是打破攝影常規。不可不知這位大師是影響日本攝影師森山大道的人。

就是以下這張相片引發我的思想,
雖然會有人認為相片對焦不準,構圖不好,是很隨便的snapshot,但我仍然享受街頭攝影的樂趣,隨心繼續在街頭攝影,走出自己的風格路線。^^ 0156_018-M3

2 則留言:

  1. 這個世界上有太多的偏激者了,大可不必理會。很喜歡你拍攝的街頭風格,很自然不做作。對我來說攝影構圖可以表露一個人的內涵,在構圖方面太過於拘謹反而不是件好事。畢竟街頭攝影是藝術,又不是拿來賣錢的,談何標準。我的淺解,也在這裡為你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你的鼓勵和支持,彼此勉勵^^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