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Dead Troops Talk


在近日佳士得拍賣行的一場當代藝術作品拍賣會上,Jeff Wall的一幅攝影作品以360萬美元價格成交。這是Wall的作品拍得的最高價,同時也是世界攝影作品中最高的成交價之一。這張名為《Dead Troops Talk (A vision after an ambush of a Red Army patrol, near Moqor, Afghanistan, winter 1986)》的照片拍攝于蘇聯/阿富汗戰爭時期,是一張幻燈片,而且是世上僅存兩張的其中之一。



在過去的一年中,我們已經多次見證了攝影作品不斷拍出高價,包括辛迪‧雪曼的《Untitled #96》(390萬美元),Andreas Gursky的《Rhein II》(430萬美元),以及埃格爾斯頓的36張數碼打印作品(590萬美元)。Wall的這幅作品事先估價為150-200萬美元,而他之前最貴的作品成交價僅110萬美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